English

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6月鸣枪

2000-06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和辽宁省体育局、锦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,宣布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于今年6月7日至8日两天在辽宁锦州举行。

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共设37个比赛项目,其中男子19项,女子18项,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选手目前已达512人,其中男运动员268人,女运动员144人,他们都是在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中积分排在各项目前16名的选手,其中包括著名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队、四川女子短跑队、男子短跑王周伟、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周建华、女子铅球世锦赛第五名程晓燕、男子跳远亚洲纪录保持者劳剑峰等名将。

大奖赛这种形式是中国田径协会推动田径项目向市场经济型转变、与国际赛制接轨的一种尝试,自1996年出台以来,得到全国田径界广泛赞同,比赛规模越来越大,由最初的4站发展到今年的9站,参赛人数也越来越多,由第一年的不足500人次发展到今年的5000人次,竞技水平也越来越高,今年前8站大奖赛即4破亚洲纪录,进入世界前50名的运动员达54人次,达到悉尼奥运会标准的运动员44人。目前大奖赛已成为国内仅次于全国锦标赛的重要田径赛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